Saturday, August 22, 2009

MALAYSIA BOLEH!


一个马来西亚概念(ONE MALAYSIA),
是我国最新的口号,相信大家都知道吧....
最近很常听到看到"ONE MALAYSIA"的字眼,
不同种族的国人真的是一致的吗?

对的!其实我国人民本来就是很和谐的!
我本身也很多非华朋友,我们都不会被语言和
文化的不同所影响!
在大马里各族都相处融洽,这是外国人都可以看得
出来的....那么,还需要再强调"ONE MALAYSIA"吗?

"ONE MALAYSIA"是指什么?
共同语言吗?我们各族的不同文化和不同语言都不是
国家成长的绊脚石了,"ONE"会是在"暗喻"只要有
"一种语言"生存吗?
我真的希望往后的发展不会是如此!

"ONE MALAYSIA"这句口号连前首相马哈迪医生
都很有疑问..... 他说这新口号都不能清楚表达国家
的方向,真的好模糊呢~

个人而言,我钟爱"MALAYSIA BOLEH"...
这口号也是前首相马哈迪医生提倡的.
这句简单的口号,是完全针对WAWASAN 2020
的目标而产生的.
我每次看球赛,只要是大马对外国球队, 助威呐喊声一定是
"MALAYSIA BOLEH"...
看见大马在某领域有好表现,心也会"喊"MALAYSIA BOLEH!
看着大马代表队比赛前的自我激励,他们也会喊
"MALAYSIA BOLEH"!
一句MALAYSIA BOLEH,让大马人不会再看小自己,
意思简单的来又很确实!
试问,你代表国家去比赛或做任何事情,
你会喊"ONE MALAYSIA"吗?
就算外国人不明白"BOLEH"的意思,只要我们告诉他是"能"
的意思,他不必我们解说都能明白....
"ONE"就算他们知道是"一个"的意思,但是依然无法清楚地
表明口号要带出的是什么....

"MALAYSIA BOLEH"这句话,已经涵盖了任何领域,
也已经深切地影响大马人民.国人只要带着酱的心态去行事,
做起事来就会更有信心,也会更起劲...
那么,WAWASAN 2020的先进国宏愿就距离不远了~
成为先进国的首要条件,除了人民的积极心态之外,
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也很重要!!

"MALAYSIA BOLEH"再怎么念与看,都完全没有政治风味,
也没第二意图,目标很显明,方向也很正确!这口号是完全带着
"我们能够做到"的心态去做任何事.....

ONE MALAYSIA,真的能带领大马迈向先进国吗?
我完全不看好....内心真的希望这新口号是可以延续
MALAYSIA BOLEH 所带出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