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书"清光了~

今天,"切"红了眼!!切纸切到手软!!
这是我第一次做特刊的设计;第一次做就得自己做完一切!
从设计开始一直做到整本书出来~
不是说很难,但是也好不容易!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

本来我只需要做设计而已,印刷和制成书是印刷公司帮我做,
可是临时他们居然说做不来,叫其他印刷厂印和制成书的话,
价钱又贵很多,时间又拖很久,搞得我在完成特刊的设计后,
连要拿去那里印都不知道!!
后来,只好少赚了一些.我让其中一家印刷公司帮我印,
但是他们不包切割和钉书,因为太花时间了,
所以我只好亲自出马~

特刊的封面是230GM的硬纸,有100张A3....
我还得把周边多余的地方切割掉~

特刊的内页,共有28页,共7张A3纸....
所以100本书的话就等于是700张纸.
我也得把周边多余的地方切割掉~ 真的好花时间!

这是封面的CROP MARK,必须照着线来切割~

由于是硬纸,所以得一张张地慢慢割...
单单割封面就花了我2小时的时间!

这就是切走多余白边后的封面~

完成封面的切割后,还得把每一张封面折成一半,
这么简单的步骤又再花了我1小时时间!所以处理
封面的所有时间花了我3小时!

这是完成切割后的特刊内页,共切了700张,
时间用了3小时半!!真的是切到手软!!
所以今天单单是切割纸张(封面+内页),
就花了我6小时半的时间!!

切好后还得分类出来,然后再把它收成第1页到28页~
这部分也花我1小时的时间~
分类好之后,就把封面和内页一起钉起来.这个部分,
花了我2小时半的时间~


所以,经过了马拉松式的不停地"操作",我花了10小时
的时间,好不容易地把100本特刊完成了!

这就是我所切割之后所堆积的垃圾~
今天真的超累,10小时不停地"操作",100本特刊
就这样完成了~这其间,我边开电视边赶工,还看了
ASTRO天映频道的8套戏!还包括周星弛的旧片!!
其实顾客是叫我下星期才送货的,因为他们昨天才
告诉我今天可以印了.我不单今天印好了,还把全部
书都做好了,明天我打算直接去送货把顾客"吓一跳"!
因为外面的印刷厂起码要2-3天的时间才能完全交货,
但是我1天就搞定了,哈哈~
我想,顾客也没预料我明天会送货吧!

5 comments:

  1. 辛苦了。。。
    可惜你在那么远,因为我很喜欢割纸的。。。rf

    ReplyDelete
  2. 那种切纸机下次买一台.XD
    不过封面设计很漂亮,那个颜色揉起来很好看.

    ReplyDelete
  3. the cover design is nice! jia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