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久违的早晨跑~


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早早起身跑步了~记得2001年
开始练跑时,我几乎每天早上5AM起床练跑1小时,
享受一个人的呼吸声和从暗跑到亮的感觉~
那时候的热忱完全无法和现在比较~
有专家说过:经过研究,比较早上跑和傍晚跑的跑者,
傍晚跑的人会比较能坚持到长久,因为傍晚跑跟早上跑
的分别是:傍晚跑的人跑完后,可以回家休息吃饭睡觉,
反而早上跑的人跑完还得去上班,如果工作一忙起来或
生活的改变,都能影响你早上跑步的动力.
另一个影响你的,就是你的"睡欲",哈哈~
这只是一种说法,其实早跑和晚跑,都是在于那一段时间
是你自己最佳的运动时间.
我在两星期前就下定决心要早起身跑步,
结果连续两星期都在赖床...
今天终于克服了赖床,顺利去跑了~
为了避免听不见闹钟和关掉闹钟后又再睡入,
我为自己预备了4次闹钟的铃声:
430AM, 440AM, 450AM 和5AM.
430AM的时候,我把"第一"闹钟关掉后,我小睡一会儿,
又再进入梦境了~在梦里还梦见外面下起大雨,
心想:噢...又再一次不能起身跑了...
440AM的"第二"闹钟再响,我也立刻把它关掉,
还是很不清醒.
450AM的"第三"闹钟再响起,我才完全清醒,
知道外面天气很好后,就把"第四"闹钟关掉,
迅速起身去跑步了~
由于昨天傍晚跑了13KM多,所以今早只跑了短短的6.3KM,
早上跑主要是让自己适应早上运动的动力,让自己早上更精神~
傍晚跑才是我的"正餐"~
现在下定决心每天早上5AM起身跑步了~
我还得继续克服"睡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