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该扮演的角色

在大选补选期间,好多参选的议员都会
争相去拜访该区的小贩,然后一定向小贩们
"要求",让议员本身帮小贩炒几碟面,
或冲几杯"爱心满满"的茶,以"SHOW"给
记者们看他们是如何地亲民,任记者们拍照,
让人民看看他们是怎么样"与民共苦".

"与民共苦",并不是"扮演"小贩的角色而已.
再说,议员们也不是小贩啊!
不是帮他们炒了几碟面,
就能了解他们所面对的困境.
议员们该为小贩们做的,可不是这些!!

这些不过是虚有其表的外在表现,搞宣传.
是谁看了,都一定会说那些议员"演"得好假.
这不过是他们的"SHOW TIME"....

我想,他们本身也知道这么做是好假,
会这么想的话,本身平时多数没做"功课"吧!
到了要选举,决定谁才是人民的代表时,
你将会看到,很多有"爱心"的议员出动在公众场合了.

同样地,在耶稣受难日与复活节期间,
一些外国的基督徒会让"历史重演",
扮演耶稣被钉十架.而且是真正的被钉!很血腥!
我明白他们是为了纪念耶稣如何受苦而做的表示.
如果我没信主,我不会被他们的行为感动,我反而会害怕!

试想想,"与耶稣共苦"需扮演他受难时的角色吗?
我们可不是他!无法做出他为我们所付出的!
就算扮演他受难,对人有多大的帮助?

我们在主里,该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我们可以学习他,学习他那宽恕的爱, 无条件的爱;
用在我们的生活上,用生命活出他的见证,
这比扮演他那被钉十字架的角色,来得有意义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