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出乎意料....


很多人看了这部片,都说不好看.
为什么呢?
我所听到的"埋怨声",大致上都是相同的:
"成龙怎么不飞,不跳,不打了呢?"

"出乎意料"!

老实说,这部片里的成龙,可以说是
他所演过的角色当中,身手最差的一个.
该片也没有以前他最拿手的"功夫喜剧"元素,
高难度的飞跃镜头也不再出现,
让人热血沸腾的一打十的画面也没有.
这些早在人们脑海里"预料"的画面,
都不在这部片里出现.让观众觉得成龙
没交足功课,感觉被成龙骗了.

成龙,的确是该部片最大的卖点;
但是,也可能是最大的败点....


对我而言,这部戏的内容是不错.
我对他的故事背景蛮有兴趣.从这戏里,
让我看到以前的中国人蛇如何在日本
谋生,不甘老是被欺压而选择靠黑帮上位.
在成功上位后,并设法转型以洗脱"黑道"
的型象.但是习惯了"霸权",享受了高权利
带来的好处:"有权能生钱",人往往还是
过不了"贪"这一关.最后沦落到内部斗争的地步,
自相残杀而灭亡....

要不是成龙的名气太过于响亮,
以及他那深入民心的超级武打巨星形象;
这部片如果换另一人去演的话,
我相信很多人会说非常好看.

成龙的确老了,也真的老了.
他转型,不过是想继续延续他的演戏生涯,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
他想转型,还得看观众的脸色....

要再看他跳楼飞车?
就去买部他90年代初期的旧片回味一下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