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逆思考


非常创意的海报!
某X牌子的杀虫剂,连无敌的
"蜘蛛侠"都能干掉~

昨天朋友网寄这张海报给我.
当我打开来看时,第一时间却让我大笑了一顿!
笑....并不是这海报差到令我发笑,
而是因为它的创意....

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身为平面设计师的我,在PHOTOSHOP的
应用技巧上,有那一方面是我做不到的?
我想了一想,就说:
不管那一个设计师能做出的平面效果,
我都有99.9%的信心能做到.
但是,这些不过是应用技巧吧了,
身为设计师的我们,最怕是没"创意".

创意的设计,不是随随便便要想就想得出来的;
必须要会在生活中寻找灵感,观察能力要很强,
也不能死守在狭小空间,我们需要学会运用
"逆思考".

什么是逆思考呢?
就是所谓"去想别人所没想过的".
这一点,非常地挑战;但也是创意的由来!
如果我们老是去做一般人所想的,
只不过会制造更多相同的东西出来,还会特别吗?
去想别人没想过的,"逆思考"一下,
就算想出来的东西非常不切实际非常夸张,
但是好的设计往往就是从这里衍生出来.

逆思考逆思考....
到现在我才发现,一路来我都知道创意需要
运用"逆思考".但是,我从没逆思考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