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表演与传达...

今天早上在教会的服事中,有个团队的组员告诉我,
他每次的表现,都跟他本身的预期有落差.他还说:
除此之外,跟他差不多同时期进队的朋友,表现反而好多了....
他显得有些灰心..他就问我,该怎么样才能追上人家呢?

他这么一问,我其实可以很快的就回答:
"多练习就是了,没什么是不能做好的,只要有心就可以了"..
但是,在我要说出来时,我想想,话也不能这么说啊~
他不是没心练习啊,不过是心态出了问题....
他是一名有心的青年,但是就是心急了些,太在意自己的表现..
而造成带着压力上阵,没能好好放松自己,那么表现一定是大失水准的..

他的问题,也的确是我的问题..有时,很多事情,我其实可以做好的..
因为有的是时间练习...可是到了现场,我还是会被"在意自己表现"的心态而搞渣了..
这方面的问题,很多时候也是我在做神的工时出现的....
在服事神时,我忘了自己是在为神"传达",而不是在为自己"表演"....
当带着"表演"心态上场时,神如何助你一臂之力呢?

为神服事,必须认清谁才是主角...却不能本末倒置,心态必须摆正,
如果在传达神的话,你带着的心态是让人家"赞美"你的口才,
是在让别人看你表演..
那么你就把自己当主角了,神反而成了你的配角...这可是本末倒置啊~

所以,为神服事的朋友,千万别带着表演的心态上场啊~
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地把神"传达"出来...
之后,才是神"表演"的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