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一个黑色马来西亚

以下的文章是我槟城朋友写的,连载在光华日报的"KOPI仔":

政治学者兼社运人士黄进发是发动
“一个黑色马来西亚”的运动,
而遭警方援引煽动法令将他扣留调查。

kopi仔:各位,你们看我这件限量版的黑金T-shirt美吗?
我等下要穿去跟我girlfriend烛光晚餐的,帮眼下。

薄饼姨:哇,你还敢穿到这样啊?还烛光晚餐?
我怕吃咖哩饭就有你的份。

kopi仔:哎呀,我只是kopi仔一个,穿黑衣罢了,这样也要捉我咩?

烧鱼伯:听说那天有一个人穿黑衣去晨运,结果也被mata请到警局,
你敢嘛try看咯。

果条叔:哼,如果我没有穿衣服在街上走,给你捉就没有话讲啦,
但穿黑衣也被mata捉,都不懂是什么law来的,穿什么色衣都要管。

烧鱼伯:要捉人的话,嘛就去捉飙车党和攫夺匪啦,捉穿黑色衣的人做么?

kopi仔:好啦,听你们讲到这样,我不穿黑色就对了啦,
不过有一样东西我死都要穿了的,以示抗议。

薄饼姨:什么鬼来的?

kopi仔:嘛是我那条名贵的Armani黑色底裤咯,girlfriend送的嘛.

果条叔:哈哈,你这个人真是“铁齿”的。

薄饼姨:幸好第三集的spiderman电影,不是在现在上映,
不然蜘蛛侠变黑色了,不懂会不会被禁的?

kopi仔:sorry eh,真正的spiderman都不是黑色,也不是红蓝色,
是白色的才对啦。

果条叔:huh?一直都是红蓝色的,做会变白的哩?

kopi仔:因为他是“spiderman”(是白的man)啊!

众 人:哈哈哈哈....

我朋友写得蛮不错....希望我穿黑衣跑步时,不要被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